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那天(下)

上篇走这边

被LOFTER给ban了,以后不知还能不能上得来,趁现在能上来就赶紧发了下篇,结局可能有点草率抱歉QAQ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气氛一度变得非常尴尬。

最先打破沉默的人是黄磊,他微微抬起了头,大眼珠子直直望进孙红雷的小眼睛裡说:

「你应该知道我没办法喜欢人的。」

孙红雷也望进了那对大眸子裡,他彷彿看到了一池清澈的秋水,水上闪耀着温暖的光,水底却是满满无法化开的隐晦及孤独。

唉这胖子大概是我上辈子的冤家,这辈子就栽他手上了。

于是孙红雷忍不住苦笑了下,并伸出了手,扣住那有些泛白的微凉手指说:

「你不能喜欢人,可没说我不能喜欢你。」

黄磊立即就转过了头,一抹亮光在空中甩出了一条抛物线。

「大傻子。」

他听见他这么说。


隔天,孙红雷没再见着黄磊的人。


孙红雷坐在黄磊每天固定都会坐的对面位置上,望着空盪的座位,就这样痴痴的白等了两天。

咖啡喝得他妈的贼饱。

妈的你个死胖子,就算拒绝也得亲自在我面前说,逃避算什么英雄好汉。

于是孙红雷拿出了手机,之前他向黄渤死赖活磨才得到黄磊手机号码,于是他打开了通讯录,将手指放在从未拨打过的那个号码上,按下了通话键。

「…喂?」

电话几乎没响几声就被接了起来,那人压低了音量,小心翼翼的说:

「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别挂断电话拜託。」

孙红雷一愣,还没回话,对方却先没了任何声息。

这下子孙红雷可懵了,于是他按了重拨,回应他的却是已经关机的语音讯息。

孙红雷感到有些奇怪,于是他改拨黄渤的手机,噼头就问:

「黄渤,你见着黄磊了吗??」

黄渤听起来正在外面,口气有些着急的说:

「没呢,他昨晚没回来,我现在也在找他。」

卧槽这信息量有点大啊让我消化一下。

「等等你他妈跟黄磊住一块儿?我老早就想问你俩是啥关係了,朋友妻不可戏,黄渤你说你这样对得起我吗你。」

「别瞎想,他就是我爸留的那栋房的住户之一,住好一段时间了情况又特殊,所以我父亲特别交待要照顾一下而已。」

孙红雷此时才鬆了口气说:

「哎你说你这也太照顾过头了吧,一个大男人,一个晚上没回屋而已,至于这么紧张吗?说不定他是有别的案子呢。」

没想到黄渤口气严肃的说:

「不可能,你也知道他情况,他从来不接需要超过一天的案子的。」

「而且,他屋裡都是他这些年收集或记载下来的,关于自己的资料,所以不管要多晚有多累,他一定都会回到自己屋裡睡的。」

「每天早上醒来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你能了解那是多可怕的一件事吗?」

原来这胖子每天都得活得如此不安而谨慎,孙红雷突然感到有些心疼,于是他说:

「我也来帮忙找吧,你打过他电话没??」

「打了一整天都没接通过,红雷,我有些担心,黄磊是不是给捲进了什么事件裡。」

「没事儿,说不定只是迷路手机又没电了而已。」

黄渤有些啼笑皆非的说:

「你当他是你啊,别瞎聊了,赶紧找人吧,有消息再互相联络啊。」

「好嘞。」


挂掉了电话,孙红雷看着黄磊的号码,不抱希望的又试了试,没想到这次居然还真接通了,于是他急忙说:

「黄磊,你在哪儿啊?怎么不开机呢??」

黄磊依旧压低了音量,有些紧张的说:

「他说我有病,不让我出门,手机的通讯录裡也没有任何名字,我不知道我能找谁,又能上哪儿去。」

孙红雷听着他用压抑过却忍不住微微颤抖的口气说:

「现在他出门了,你认识我吗?能不能过来找我???」

他怎么可能拒绝。



孙红雷照着黄磊说的地址,找到了一栋二楼的房子,门前还有个小院,看来很是雅緻。

他左右张望,确定都没人了,才偷偷摸摸的翻过了牆,孙红雷压低了音量喊:

「磊磊,我来了!!」

二楼的一扇窗开了,黄磊探出了头说:

「你先等等。」

然后一条由白被单所绑成的绳子就从窗口垂了下来。

那人鑽了出来,手脚有些不灵活的攀着绳子就要往下爬,看得孙红雷是心惊肉跳的。

于是他连忙站在了底下,急急的说:

「黄磊,你慢点,别看底下。」

「哎。」

黄磊顺从的应了声,继续笨拙的往下降,只是被单不够没办法繫成足够长的绳子,于是他只能放手往下跳,孙红雷急忙伸出手接住了人,然后两个人一起摔落在柔软的草地上。

卧槽这死胖子真得要减肥了,肋骨条都不知被撞断了几根。

明明胸口还隐隐作痛着,但孙红雷却还是赖在草地上,将手环上了那人的腰,有些贪恋的感受着他独有的柔软触感。

黄磊脸唰地就变得通红,急急忙忙从孙红雷的身上起开,拍了拍身上的泥土问:

「你是小渤吗?」

孙红雷瞬间就拉长了脸,有些不满的起身说:

「你不是没记忆吗?倒是说说为什么我是小渤了。」

黄磊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将衣袖拉了上来,孙红雷只见到手臂上有一行黑字写着:

『小渤是可以信任的人』

孙红雷瞬间就炸毛了,他扯着黄磊的衣服,急急忙忙的说:

「磊磊,我是红雷啊,你是不是在身上别的地方写着我的名字???」

于是一个手掌狠狠的拍在他的头上喊:

「你这个变态,别碰我!!」

看着拉紧衣服,与他拉开好一段距离的黄磊,孙红雷有些啼笑皆非的说:

「磊磊,我真不是变态,你过来,我带你回去。」

黄磊睁大了眼,有些疑惑的说:

「我到底是谁?这儿不是我和我爱人的家吗??」

孙红雷有些生气的说: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你爱人,但会把你关起来估计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知道有个屋裡都是你自己收集来的资料,要不你自己亲自去看看?」

黄磊转头望着房子,又回过头来望着这个陌生的男人,他不禁感到有些茫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相信的是什么。

于是孙红雷伸出了手说:

「磊磊,你信不信我?」

望着那对诚恳的小眼睛,黄磊不自觉的将手复上了那厚实的手掌。

回程的路上,俩人仍旧没有鬆开手,黄磊像是握着救命稻草似的紧紧捉着孙红雷,而孙红雷也忍不住怜惜的更加握紧了那不安的手。


他俩就这样牵手走了一路。


回到了熟悉的咖啡厅前,孙红雷才开口说:

「磊磊,你喜欢这家的咖啡,每天早上总是拿着一本书,就坐在这儿慢慢的看。」

走过了一家超市,他说:

「你喜欢煮菜,常常都到这儿来买食材。」

经过了公园前的道路,又说:

「你对小孩子很亲切,温柔的表情特别有吸引力。」

「我就在这儿跟你告的白。」

身后突然停下了脚步,孙红雷转身,却只见一双溼漉漉的大眼睛,正扑朔扑朔的掉着令人心碎的大粒泪珠,那人用颤抖的哭音说:

「你这大傻子。」

于是孙红雷忍不住低下头亲吻了他。



回到了黄磊的屋裡,那人有些疲累的将头靠在孙红雷的肩上,孙红雷转过了头,轻轻将吻印在他饱满的额头上说:

「折腾了这些天,你大概也累了,先睡吧,有事儿明天再说。」

黄磊轻轻的摇了头,加重了扣住的手指力道说:

「我不想睡。」

孙红雷见他双眼憋得通红,估计这几天也没能好好睡,于是鬆开了手,将那人摁在床上说:

「睡吧,我在这儿呢,别怕。」

却没想到黄磊眼裡立即就充满了泪花,并紧紧的捉着孙红雷的衣摆说:

「我怕,红雷,我害怕明天的到来。」

「我害怕我不再记得你。」

「也害怕我不再爱你了。」

孙红雷瞬间就揪紧了心,于是他紧紧拥住了黄磊说:

「磊磊,就算你不记得我了,但我会记得你。」

「你不爱我了没关係,我爱你就够了,我会每天都重新追求你一次,让你再次爱上我。」

「要是我没爱上你呢?」

「不可能的,我对我的高颜值很有自信,你那双大眼睛怎么可能会看不见我呢。」

那人這才总算破涕为笑。


黄磊在孙红雷的怀裡睡着了,看着那安稳的睡颜,孙红雷轻轻勾起了嘴角,也跟着进入了深沉的梦乡之中。


早晨,在黄磊睁开眼睛之前,孙红雷就醒了。

拥抱着怀裡那柔软的身躯,孙红雷想:

神啊,我这辈子从来就没有过信仰,但此刻,能不能请您赐给我一个奇蹟??


太阳照进了室内,那人长长的睫毛轻轻颤动着,接着慢慢张开了眼睛。

他有些失神的眨了眨眼睛,然后才回过神看到了眼前凶恶的脸,于是他拉起被子跳起来说:

「你,你是谁,你睡在我旁边做什么???」

孙红雷一愣,随即牵起了一个微笑。

黄磊也愣了神,不知为啥,这个陌生男人的笑容,竟苦涩得让他有想掉泪的冲动。

男人突然伸出了手,大力的将自己拥进了怀裡说:

「磊磊,我是红雷,是你的爱人。」

听着自己如雷的心跳,黄磊知道他说的是真的。

于是他轻轻闭上了眼睛。



至于孙红雷要发现黄磊在大腿内侧上写的『红雷是特别的人』那行字,那得要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




(完)

评论(1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