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极限挑战S3E02延伸脑洞

雷磊架空同人,私设有,OOC或许有,私人脑补请勿上升真人。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孙红雷在转角见着了他。

他倚靠在柳树之上,总是精明而充满算计的那人,难得放鬆了戒心,空灵的眸子望着远方层峦耸翠的高山。

孙红雷突然想起,在很多年之前,在他们还年少的时候,在那远离尘嚣的如画山水之中,他们曾经形影不离的那段时光。

看着那熟悉的侧颜,孙红雷不禁有些晃了神,岁月在那人的脑裡刻划下了许多痕迹,却似乎没捨得在那如玉的脸庞上留下一点足迹。

盛夏的热气,使得那人粉嫩的双颊微微泛红,一身红衣,同色的扣结,一点一点的点缀在白色的前襟之上,看起来就像是个等待着新郎倌的新嫁娘。

于是他走近了那人,伸出手轻轻的抹去了那人额前的汗珠,想像自己已然揭开了红色的盖头,温柔的说:

「磊磊,让你久等了。」

黄磊立即就转过了身,孙红雷已经很久没这麽叫过他了,自从他俩关係交恶之后,于是他愣神了一下才想起拍掉还停留在自己脸颊上的那隻手说:

「说吧,找我有什麽事?」

孙红雷无奈的笑着说:

「磊磊,好歹咱们有过同门之谊,你别总这麽对我。」

黄磊一听,忍不住激动的说:

「你还敢提这事儿,你为了自立门派欺师灭祖,无恶不作,师父他老人家甚至还…」

查觉到自己情绪的失控,于是黄磊闭上了眼睛,深吸了一口气,才再度开口说:

「你到底找我有什麽事,只是想叙旧的话我走了。」

孙红雷微微低头望着比他略低些的黄磊,这人一直都很聪明,只是在很多年以前,他对着自己总是灿烂的笑颜以及完全的信任,如今却筑起了层层的高牆防卫着内心。

无声的叹了口气,孙红雷收起了笑容,小小的眼睛发出了锐利的光,说:

「我想和你做笔交易。」

黄磊望着站在不远处等待的沙溢,勾起了嘴角说:

「谁不知道颜派掌门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偷抢夺掠无所不做,你口中的交易有谁能信?」

一听此话,孙红雷忍不住大力的按住了黄磊的肩头,直直望进那人的眼底道:

「磊磊,你明知道,即使我负尽天下人,也绝不负你。」

黄磊急忙转过头迴避了那对有力的眼神,才开口道:

「说吧,是什麽交易?」

孙红雷说:

「我想拿蛤蟆功和你交换个秘笈。」

黄磊心中微微一动,传授此武功的大师已不再收徒,他的确遍寻此书已久未果,但他仍谨慎的盯着孙红雷说:

「刚刚那场比试,我也在场,你对沙溢说的话,我可是听着了,谁知道你会不会因为爱我喜欢我就骗了我呢。」

看着黄磊挖苦的笑容,孙红雷垂下了眼眸,轻叹道:

「说到底你还是不信我。」

望着孙红雷失落的眼神,黄磊的心中又何尝不是千思百绪,但他轻咬着下唇,移开了眼神,选择将那些複杂的情感全都哽进了喉头裡。

孙红雷扯开了一个苦涩的嘴角,说:

「你随便挑个用不着的秘笈给我,等会儿我先传功给你,这样总行了吧?」

黄磊动容了,但他忍不住疑惑问道:

「为什麽要和我做这个对你而言毫无利益可言的交易?」

孙红雷沉默了,他拉起了黄磊的手,并开口说:

「我知道你不会输,但我只想确保你能留到今日与我的决赛。」

「磊磊,咱们这些年来的纠葛,到今天,总算能有个结果了。」

黄磊抬起了眼眸,望着眼前的男人,纤长的睫毛忍不住微微颤动着,曾经,在他的心中,这个傻子既直率又单纯,但现在,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他再也看不透了。


两人一起走进了密室,当他俩传功时,孙红雷碰触着那柔软的身躯,突然回想起,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当他还是个只会瞎捣蛋的小鬼时,三天两头就被师父给丢到禁闭房裡去坐坐。

一开始,黑暗的房间裡,总是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安静而寂寞地等待漫长的时间过去,后来,师父又收了一个徒弟,自那之后,进禁闭房时,他就再也不懂孤单是什麽感觉了。

还记得,在一片黑暗之中,那小小的柔软身体,总是靠在自己身上,握着自己的手,滔滔不绝的瞎聊着,那个稚嫩的声音,会愈来愈细不可闻,直到最后变成了微弱的鼾息声。

他真的特别怀念那段只有两人的时光。

才刚一晃神,传功就已然结束了,过程顺利得甚至让孙红雷觉得这段时间过得实在有些太快。

于是他看着眼前正准备推开门离开的那个背影,忍不住开口唤了声:

「磊磊。」

门吱呀一声开了,耀眼的阳光狠狠的刺痛着孙红雷的眼睛,他眯着眼,看着那人沐浴在光芒之下,忍不住苦笑了下,他俩早已不再是当年单纯的两个孩子了,于是他将挽留吞进嘴裡,改口问说:

「没事儿,就是想问你传给我的是哪本秘笈?」

却没想到那人转过了身,露出了一个狡狯的笑容说:

「你猜。」

那笑容居然有当年那淘气可爱的样子,孙红雷瞬间有些失了神。

于是,当他回过神时,那人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了眼前。


在比武场外,孙红雷有些急躁的绕圈子踱步着。

自从看到黄磊的那个笑容,直觉告诉他有哪裡不对劲,但他又说不上哪儿不对,心底总觉得有些惶惶不安。

没事的,黄磊一定能赢的。

孙红雷无声的安慰自己。


比试结束的锣声响起了。


「真没想到一代神算子,居然会栽在自己的徒弟手上。」

吃瓜群众们缓缓的走了出来,孙红雷听到其中一个人这麽说。

怎麽可能?黄磊怎麽可能会输??

孙红雷睁大了眼,不可置信的推开了往外的人潮,急急忙忙往比武场内奔去。

当孙红雷到达比武场时,只见黄磊正倒在场上,他的爱徒张艺兴,站在了一旁,满脸的焦急和不知所措。

「黄磊!!」

看着那苍白的脸,孙红雷忍不住也有些心慌了,于是他急忙扶起黄磊,让那人躺在自己的身上。

「怎麽可能?你怎麽可能会输??你不是已经习得吸星大法了吗?」

黄磊扯开了一个虚弱的笑容说:

「原来,你早知道了。」

看着那个笑容,孙红雷突然想透了。

在传完功之后,他觉得有股陌生的真气在体内流动,虽无法融入习得的秘笈之中,却又能与其共存,如今想来,那并不属于原本的七大武功之一,而是凌驾其上的另一种武功。

于是,孙红雷有些不可置信的微微颤抖开口问说:

「磊磊,你传给我的,到底是什麽秘笈?」

黄磊笑了,笑得既狡狯又淘气,就像在练功房前那时一样。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谁叫你不骗我,只好我来骗你了。」

鲜血自黄磊的嘴角流溢了出来,他的薄唇,被染得更加豔红了,他颤抖着伸出了手,轻抚着孙红雷的脸颊,吃力的说:

「红雷,我骗你是因为爱你喜欢你,你被我骗了来,是不是代表你已经是我的人了呢?」

突然,那隻柔嫩的手,无力的垂了下来,而那对总是满溢着星夜的晶亮眸子,也失去了光采,轻轻的閤上了。

泪水无预警的涌出了眼眶,孙红雷温柔的抚摸着那人白皙的脸颊说:

「磊磊,我向来都是你的人啊。」

「我不择手段的想参加这场决赛,就是想名正言顺的让你也成为我的人,你这傻胖子,明明算尽了一切,为什麽就算不透我的心思呢。」

孙红雷紧紧抱着那依旧柔软的身子,忍不住低下头,撕声裂肺的狂吼出声。

天色渐渐阴了,天空落下了急雨,就彷彿两人那份一直没说出口的情感,此时才开始满溢的疯狂渲洩着。





【前情题要(?)】

年少时,红雷和磊磊同为神算派的门下弟子,曾经竹马竹马,两小无猜。

后来,两人年纪渐长,磊磊的天份逐渐显露,最后成为了神算派的掌门接班人。

碍于正派之首的接班人身份,磊磊选择将自己的情意永远隐藏。

而简单直率的红雷,则选择了将阻碍两人感情的神算派消灭,并打算在门派对战中的比武赢得磊磊。

于是红雷逆师退派,并自创了颜派,成为邪教之首,踏上了他不顾一切,不择手段,只能与磊磊渐行渐远的那条不归路…



(附带一提,别看了上面的结局就急着走,留到最后会有好果子(?)吃)


本期雷磊萌点已有人整理就不多谈了,私心放上个人本期VIP截图www



这幕严重的戳到了我,本期追加脑洞就是因为这幕才产生的。
这个一肚子坏水的妖豔胖贱货,怎麽可以这麽他妈的撩人呢噗。

(对不起我萌点就是新奇www)




【追加脑洞】


在黑暗之中,他屏息等待着。


一年前,曾经叱吒风云的颜派掌门人,突然消声匿迹,沉寂在武林之中。

此人阴狠毒辣,手段残忍,为防变故,于是当时刚取得武林盟主地位的羊派掌门人便派他潜伏于颜派之中。

正当他也以为,江湖已然获得永久的和平之时,却发现颜派其实正暗中蠢蠢欲动着。

颜派教主孙红雷不知从何处习得了武林最强秘笈-吸星大法,正欲打算借比武之势,夺得盟主之位,一统江湖。

无意间目睹孙红雷正在修炼吸星大法的他,急欲返回通报掌门人,却不巧暴露了自己的身份,于是他被追杀并逃亡至此。

说来奇怪,江湖传言,孙红雷为人虽然狠毒,但作风一向简单率直,从不掩饰自己的一切手段,如今却计画周详,伺机而动,彷彿凭空生出了一个懂得思巧算计的脑子一般。

周围的人声依然吵嘈,此次孙红雷亲自带人捉他,此劫怕是躲不过了。

突然,一阵微弱的光照亮了他所躲藏的小院,一个人打开房门探出头问:

「怎么了?外面在吵什么??你为什么会躲在这儿???」

他突然想起来了,这儿是孙红雷为他极其疼爱的情人所建立的别院。

刚入颜派时,他听闻当时孙红雷之所以会暂退江湖,就是因为此人昏迷在床,他遍寻名医,找透珍贵药材,花费了半载有馀的时间才让此人重新甦醒。

此时,人群的声音已往小院靠近,于是他只好一跃而出,拿出随身的小刀抵在这人的颈脖之上。

孙红雷走在最前头,才刚踏进小院,就看到此情景,于是他沉了脸色,眼中杀意併露,厉声道:

「放了他。」

他将刀子更贴近了那人,锋利的小刀划破了白皙的肌肤,渗出了几缕鲜血,他看得出孙红雷的表情已经开始鬆动,于是就开口说:

「除非你答应从此不再参加比武对决,否则我就与他同归于尽。」

孙红雷的眼中满是焦急,甚至额头上都微微渗出了汗,但他仍开口说:

「我拒绝。」

他心中一颤,此人果然阴狠毒辣,想来就连最心爱的人,也无法阻止他称霸武林的决心。

怀中的那个人儿,就像隻惊弓之兔般,止不住的微微颤抖着,看起来倒有些楚楚可怜,于是他忍不住开口道:

「孙红雷,你就真的不在乎他的命吗?」

孙红雷抬起了头,眼裡炯炯有神,表情坚定的说:

「我在乎,比我自己的命还在乎,但我还是没办法答应你。」

此时,一个物件自那人的身上掉落在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定眼一瞧,此物居然是消失一年的神算派掌门玉牌。

据闻,上次的武林决斗,神算派掌门人马前失蹄死在了自己的徒儿手下,但尸体却被颜派掌门人夺走,连带着掌门玉牌也跟着不知所踪,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神算派解散,改推举已夺得武林之霸的张艺兴为首,羊派才就此产生。

于是他想通了此人身份,众所皆知,神算派掌门与颜派掌门向来水火不容,也难怪孙红雷根本不在乎这人的死活了,于是他改将那人护在身后,细声道:

「掌门人,您受苦了,我必将拚上性命,竭尽全力也要护您出去。」

身后突然传来了柔软的触感,那人将手环在了自己身上,头也轻轻的靠在肩上,他的心跳不禁加快了几分。

一个温儒文雅的好听声音在耳边响起说:

「红雷说的没错,他没办法答应你,因为现在颜派作主的,已不是他了。」

还没反应过来,一隻柔嫩的手就捂住了自己的嘴,腹部感到一阵疼痛。

他眼前一黑,只听见那声音说:

「嘘,聪明的孩子就该保持沉默。」


鲜红的血液,自石阶上流了下来,延着石子路的纹路,慢慢编织成了一道血网。

一场残酷的腥风血雨,即将要袭捲整个武林。



评论(5)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