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极限挑战S4E01延伸脑洞

今晚要播出下集,担心剧情可能会有所变更,所以先放出来了。

文渣。私人脑补请勿上升真人。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磊磊。」他望着他:「你等我回来。」

他抬起头,眼中带着坚定:「出了这儿,就别回来了。」

他一愣,眼眶瞬间红了一圈,但仍点了点头,他将手轻抚在他的颈脖之上,嘴角噙着一抹微笑。

他走了,他转身,这样的分别并不适合离愁。



他走回厨房,王迅不在,他想迅子大概是把小渤的工分都揽了吧,又突然觉得,幸好留下来陪他的是迅子,而不是那个大傻子。

说起来,也不知是上辈子没烧好香还是怎麽的,这辈子他的运就特别不顺。

满肚子学识窝这儿无处发挥就罢了,还加入个特别倒霉的小队:一个文人分配到砍柴的活儿,一个只摸过算盘的去掌勺,偏偏还叫一个傻子去抓鸟。

呵,不用说,他们这小队,工分比起其他队,真的验証了那句话:不要对比就不会有伤害。

但人生有时就是这麽奇妙,他们分儿少,却也没比别人过得苦到哪儿去。

没握到斧子之前,他也没料到自己会是这块料,砍柴是累了点,但当水珠顺着脸颊滴落在砍断的柴木之上时,他觉得所有的蠖屈不伸都能随着汗水蒸发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而且,当他回到家,通常迅子已经生好了火,有时还特别麻利的连小渤的鹅都给赶完了,此时黄渤就会特别生气的来找王迅讨个交待,然后就和捉不到鸟还厚着脸皮来蹭工分的孙红雷槓上,两个人你一句傻子我一句傻子的互怼起来,这时候赶羊的张艺兴也差不多回来了,此时本来在旁边笑着看戏的罗志祥就会赶过去解救被羊蹓着跑的小弟弟。

看到这一幕,他会露出微笑,觉得甘于乡野的生活也没什麽不好。

这时,总会有一个兄弟发现了他,于是纷纷一起喊:

「磊哥/师爷/师父回来了。」

而他总是会赶来,帮忙卸下他肩上的柴,然后腆笑着说:「磊磊我饿了。」

听到这,他总是会假装生气的样子,伸出脚佯装要踢他的屁股:

「你个臭不要脸的孙红雷,一隻鸟都捉不到还敢来蹭吃蹭工分!!」

然后两个大人就像孩子般的在广场上追着跑。

想起这些,他忍不住轻轻笑了。

或许吧,有时平淡也是一种幸福。


那天,王迅在烧柴时,发现了一张报纸,上面写着高考又开放了的消息。

原本在一旁嗑着瓜子的黄渤立马就跳了起来,平时他总哝哝着知识就是力量,此时好不容易遇到机会了,拉着同队的罗志祥张艺兴就连忙往大队部赶去。

他跟王迅互看了一眼,他们这队的表现一直是最差的,去了估计也没啥机会,还是先填饱肚子比较实在,于是就继续着手上的工作,但此时,原本在一旁安静打下手的孙红雷突然开了口:

「磊磊,你是想继续在这儿做知识青年,还是想把你一肚子的学问发挥一下?」

他望着他的眼裡的千言万语,还是停下了手,叹说:

「迅子,咱们也到大部队瞅一眼呗。」


当刘队长只拿出一张报名表出来时,他心底确实喀噔了一下。

三个人,一张纸,这可咋整?

他仨面面相觑,他伸出手拿下了报名表,望着他渴望又渴求的眼神,忍不住脱口而出:

「你去,我本来就想留在村裡。」

在一旁的王迅也敲着边鼓:

「你去吧,你考中戏。」

他望着他俩的脸,左右为难,他想实现梦想,然而愧咎感却也同时伴随着他,他说:

「咱们手心手背行不行?」

一切皆由命运来决定。

他转头望着王迅,将手背悄悄的摊在桌面下,交换了个眼神才说:

「行。」


这就是命。


今天的午饭是蛋炒饭,迅子爱吃的。

饭点到了,他还没回来,估摸是小渤的工分赚够了,连艺兴的工分也想挣吧。

想到这儿,他又忍不住露出了微笑。

他转身想拿盘子,才想起,那人故意都把盘子放在比他略高的地方,说是没有他大家就吃不成饭,还笑得特别幼稚,那时他觉得可笑也就由他,现在却只觉得可恶。

他垫起脚,在柜子上摸索着,一双手却突然从他身后伸出,拿下了盘子。

他一个踉跄,整个人靠在背后那人身上,一个熟悉的声音喊:

「磊磊。」

这辈子没有人叫过他磊磊,谁叫他K谁,现在听见这声音特别气人。

那声音说:「咱们明年再一起考好不?」

他真的好气。

气那该死的泪水,居然不能抑止的溃堤而出。


评论(6)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