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日常小段子

与 @十里無法無天 聊天时所产生的小段子。
就是随口提到如果这事儿发生在两大爷身上会是怎样的情形,临时产生的脑洞,故事结构可能不完整,说是粮好像有点勉强,就当是粮渣吧。(笑)

感谢十里大大让脑洞数为零的我能码出文来,这段感谢词绝对不是被逼着讲的。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01.沙发


决定同居的时候,他俩一起去挑了沙发。

正热恋着的两人,还没来得及对共同的新生活充满期待,就先在陌生人面前吵了个不可开交,最后以转过头一言不发收场。

看着昨晚还爱怜的把自己搂在怀中,现在却背对睡觉的那个赌气背影,黄磊突然觉得眼中似乎有些液体不争气的在打着转。


交往时,他就知道了,这人与自己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不论是个性,兴趣,爱好,为人甚者处世。

但与自己如此迥异的这人,在与他相处时,这些不和谐却又瞬间就自己找到了平衡点,彷彿一开始就在等着他来填补这些空白的位置。

他想,或许一开始,他俩就是一个人,只是被剖了半,所以才会拥有对方所没有的一切,现在他俩在一起,彼此才算是真正完整的一个人。

因此当孙红雷提出了同居的要求,黄磊没有犹豫就答应了。

可是,当恋爱放到了生活裡,一切就变了调,那些不同及不满突然都爆发了出来,不但大事小事不断吵,现在就连挑个沙发都能搞到冷战不说话。

「红雷,你说咱俩真能一起走到最后吗?」

黄磊轻声问了,那人不知是睡着了,抑或是装作没有听见,不但没转过头来,连个气也没吭一声。

一开始,就错了吧。

自己等待了一辈子的那个人,或许并不是这个人。

黄磊叹了口气,也转过身将被子蒙住了头不再搭理那人。


那晚他做了个梦。

梦见了他俩初次相识的那天。

还有那个绽放着灿烂烟花的夜晚,那人一直被自己拿来取笑的小眼睛,散发着从未见过的认真光芒,黄磊心跳动得都要从嘴裡呕了出来,只见他背后散发着淡淡的光,还温柔的牵起了自己的手,低沉的声线只缓缓的流过来一句话说:「磊磊,我喜欢你。」

也梦见了那天,那人明明迟到却露出了贼兮兮的笑容,一脸不知悔改的模样,于是自己气得转身离开,他却伸出手扯住了自己,将一串钥匙放在了掌心,真诚的说:「磊磊,今后和我一起生活好吗?」

黄磊一直都认为,相爱的两个人,最终一定会走向共同的生活。

于是他落下了泪,笑着轻轻的点了点头。


睁开了眼,泪珠还挂在自己眼角,那人却已不见踨影。

用手拭去了泪水,黄磊轻轻的闭了眼,知道是时候该做个决定。


黄磊出了门,再踏进来的时候,一组典雅的白色沙发就这样安静的坐立在客厅裡头。

那人神态有些扭捏的站在一旁,最后才鼓起勇气走过来并牵住自己的手说:

「磊磊,今后家裡的事儿都让你决定,别分手行不??」

「…谁提分手了?」

「昨晚,你说的那句话,我听到了,别人的想法我不清楚,但你的心思我就是明白,我听懂你是想分手了,吓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不就是一组沙发,都听你的这还行不??」

黄磊先是愣住了,接着忍不住失笑说:

「我都不知道咱家三岁这麽聪明,那你怎麽不顺便猜猜今天我去了哪儿??」

望着孙红雷询问的小眼睛,黄磊只晾了晾手上的收据说:

「大傻子,这下咱家有两组沙发了你说这可咋整??」

「就知道我的磊对我很好!!」

推开了扑过来吧唧吧唧狂亲着自己脸颊的那颗头,黄磊有些无奈的翻着白眼用手背擦脸说:

「起开,别弄得我满脸口水,现在先想想这两组沙发该怎麽办吧。」

「没事,咱家大,放两组沙发又咋了,只要磊磊你喜欢,放十组都成,就是别再提分手了,让人心底难过。」

「傻子,被你赖上了,我怎麽还走得成呢。」

「磊磊,这辈子我都不放你走,下辈子也不成。」

那人再次拥住了自己,黄磊忍不住弯了眉眼,也将手复上了,温柔的抚摸着他的头,感受那有些粗硬的髮丝。

即使是这麽不同的两个人,只要互相磨合,一定也能在一起生活的吧。

于是那两组沙发,就这样陪着两人,一起在那个家过了十年,直到今天。


「白的。」

「黑的。」

「你不是说白的那组坐起来舒服,还夸我很会买东西吗??」

「你也说过黑的那组做起来舒服,难得事后没有腰酸背疼啊。」

「…你个臭不要脸的孙红雷!今天起你连碰都别想碰我一下!」

「别生气啊磊磊,白的,白的好总行吧,店员,就这组沙发。」

或许他俩还不够格当最完美的伴侣吧。

黄磊心想,于是叫了另一个店员,将黑色沙发也买下了。

就让咱两人和沙发,再一起凑合着磨合过十年吧。

看着孙红雷的背影,黄磊轻轻的笑了。


当然,事后兴奋的大型牛头梗,把自己扑倒在沙发上,一把老骨头被折腾得快要散架,好几天没办法下来走路的事,现在的黄磊并不知道。


否则他就会放把火,把那该死的沙发给烧了。






02.閒嗑


虽然不想承认,但有时孙红雷觉得他真的是老了,特别是最近常在夜裡和黄磊坐在小院裡喝着茶嗑着瓜子瞎扯淡。

大概是老师当惯了,那人一打开话匣子就停不下来,那张小嘴既要说话又要嗑着瓜子,当当真真是忙得不亦乐乎。

就见一个一个,小小的瓜壳,被那人一口一下随手甩了出去,在空中呈现完美的抛物线,最后肆意的躺了一地。

孙红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这人爱整齐,平时东西乱放还要被他叨念个老半天,现在倒是豪爽的满地瓜子壳,于是他说:

「磊磊,你吃东西能不能好看点啊?你看看你吃得满地的瓜壳。」

黄磊翻了个白眼,嘴裡又嗑了一个瓜子说:

「反正地是我扫的,老子爱怎嗑就怎嗑咋地?」

孙红雷一听,连忙举起手做投降状说,行行行,你最霸道你说了算。随后又顺口咬掉了几个瓜子壳,将瓜子肉放在那人掌心道:

「别吃多了,对心脏不好。」

那人露出了感动的表情,晶亮的美丽大眼睛裡还闪着盈盈水光,于是孙红雷忍不住心动的嘟起了自己的嘴唇。

孙红雷闭着眼等了老半天,唇上却没有任何感觉,只有喀嚓喀嚓的嗑瓜子声不断的传进自己的耳裡。

张开了眼,就见那人还在张口不停的嗑着那该死的瓜子,孙红雷不禁也感到有些恼火,于是抢过桌上那包瓜子道:

「都别吃了,磊磊,你现在眼裡是不是只有瓜子没有我了??」

黄磊忍不住失笑的说:

「你是不是傻?连这个醋也吃??」

没想到孙红雷却说:

「我不管,除非你亲我一下,証明你爱我。」

黄磊愣了下,最后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站起身子走到了孙红雷面前。

孙红雷的心脏兴奋得膨膨直跳,急忙凑过了脸,没想到屁股却感到一阵痛,原来那人居然踢了一脚,还叉着腰大喊:

「造反啊你!!快把瓜子拿来!!!老子还没嗑够呢!!!」

「呜呜磊磊你不爱我了…」

孙红雷含着泪,失望的将怀裡那袋瓜子拿了出来,不禁觉得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当年楚楚可怜的美人儿,现在却变成了一隻又凶又胖的母夜叉。

才刚这麽想,脸颊却突然感到一阵柔软,一声清楚的亲吻声啵的在耳边响起。

孙红雷转过了头,却见那人已拿回瓜子,正坐回他的椅子上,又开始喀嚓喀嚓的嗑了起来,表情虽然与平常无异,但灯光照射下来,薄薄的耳翼看起来是一大片惹人怜爱的淡红色。

或许他俩年纪都大了,再也没有年轻时那麽热烈的激情,可是这样内敛平实细水长流的感情,其实也还不错。

孙红雷忍不住轻轻笑了,于是他将椅子搬到了那人旁边,也拿起瓜子,喀嚓喀嚓的嗑了起来。

评论(9)
热度(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