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竹马

雷磊架空同人,打小一块儿长大的竹马私设,只是一些小脑洞的集结。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其实呢,一开始,两家并不太熟,一户住村头,一家住村尾,来的地方不同,平时也不太有交集。 

那天,黄家媳妇儿听说村头孙家崽儿满岁了要抓周,心想自家的收涎过了好些月了,也差不多该准备准备,于是抱着娃儿跟着村裡的大娘去了孙府。

一进门,大人们正忙和着呢,就见小娃儿一个人愣愣的坐在地上发着呆。

这孙家崽子,眼睛虽然不大,但单眼皮还颇有咱中华孩童传统的味道,小小的眼珠子看久了也很是讨喜,于是黄家媳妇抱着自家娃儿走近了说:

「儿子,瞧,这是孙家哥哥呢,来,叫哥哥。」

那时,黄磊还很小很小,嘴裡吮着白白嫩嫩的姆指,睁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珠子,也不知听没听懂,就「呀呀呀」的瞎叫了几声,旁边的大人听了都不由自主的哈哈大笑着。

黄家媳妇也轻轻的弯了眉眼,直到听到后方传来准备好了的声音才起身,此时她才发现,自家娃儿居然被孙家崽子给捉住了手。

看着那双亮闪闪的小眼睛,黄家媳妇可为难了,但她还是狠下心,轻轻抽开了自家娃儿的手,却没想到看起来愣愣的孙家崽子,反应可贼快,才刚拔出了手,就捉住了黄家娃儿的衣角,任凭旁边的大人怎麽好声哄骗,小小的手就是攥得死紧不肯放。

没法儿了,自家的崽就只有亲娘最懂,于是孙家媳妇拿了根糖棍儿,缠了些麦牙糖,在自家儿子面前晃了晃。

果不其然,那小眼睛瞬间就发了光,连忙伸出手拿起了糖棍就往嘴裡塞。

才刚鬆一口气,舔着糖的孙家崽子却停下了嘴裡的动作,望着空盪的小手,愣了数秒之后,才张开口不住的嚎啕大哭着,糖棍儿都从嘴边掉落了地。

泪珠自孙家崽子那哭得连缝都看不见的小眼睛裡扑朔扑朔的掉落,任凭拿糖拿玩具怎麽哄骗也停不下来。

孙家媳妇真没法儿了,于是只得向黄家媳妇借了娃儿,放在自家崽子的面前,不抱希望的试了试。

没想到,本来哭得死惨的孙家崽子,还真就停下了哭泣,带着些许哽咽,手脚并用爬到了黄家娃儿的跟前,扑到了他小小的身子上,就这样抱住再也不肯放了。

抓周抓了个男娃儿,这件事让孙红雷被笑了好久好久。

但他却一直甘之如饴。



这一抓,抓的就是两人的大半辈子。 

孙红雷学走路时,第一个走向的人是黄磊。

他踩着摇摇晃晃的步伐,走向了那小小的人儿,一靠近就直扑了上去,让两个小小的身子都摔了个四脚朝天。

更大些,孙红雷更是天天捉住了黄磊不肯撒手。

他总是一手拿着随地捡来的小木棒儿,另一手牵着黄磊的小手儿,两手晃啊晃的在村裡瞎跑瞎晃。

有时见到人家裡树上结了果,那时他才会撒开了黄磊的手,自告奋勇的偷偷爬上了树,结果被发现摔下了树,一转头还没开口呢,却发现黄磊早已跑得不见人影,最后只有自己被亲娘教训得屁股开花。



说来,孙红雷不擅长玩游戏,打小就没赢过,也不知为什麽。 

就比如说有天吧,他与黄磊连同村裡的孩子们玩了场捉迷藏。

黄磊很会玩游戏,好胜又不服输,偏偏那场才一开始,黄磊就猜拳输了当鬼,于是其他孩子们急忙一哄而散,包括孙红雷。

孙红雷没能捨得离开黄磊,也没躲远,就偷偷露了双眼睛出来看看状况。

一伸头,就见黄磊站在原地,小小的手儿死死捉着衣摆,粉嫩的上唇紧紧咬着下唇,好看的大眼珠子憋得红通通的水亮亮的,还扑朔朔的直掉泪珠。

孙红雷一看,不得了啊,心慌得紧,于是急急忙忙的跑了出来,扯着自己有些髒的衣角,擦着那粉扑扑的白嫩脸蛋儿说:

「磊磊人儿别哭,你捉我吧,我来帮你把所有的人都捉起来。」

没想到,刚刚还哭得让人心疼的黄磊,立马就停下了哭泣,抬起头露出了可爱的甜滋滋笑容,并轻轻的碰了一下孙红雷说:

「好。红雷你是鬼了。」

紧接着,那小小人儿就倏地跑得不见人影,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孙红雷,一个人愣愣的呆站在原地,好一阵子都没明白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麽事。

真的,打从认识黄磊以来,这辈子就没赢过,也不知为什麽。



那时,村口有隻很凶的大狗,放学回家时一定得经过牠面前。 

第一天放学时,孙红雷吞着口水,明明全身颤抖着却还是紧紧的拉着黄磊的手说:

「磊磊别怕,有我在呢,哥保护你。」

结果狗突地一叫,孙红雷吓得扯着黄磊直跑,还在平地上摔了个狗吃屎。

孙红雷膝盖都擦破了皮,微微还渗了些血,黄磊看了忍不住好气又好笑的说:

「大傻子,狗被拴着呢,瞎跑什麽,摔疼了没?」

孙红雷眼裡含着泪珠,却还是逞强的摇了摇头,于是黄磊拿出了随身的手帕,沾了些水蹲下身子,细心的擦拭着他的伤口。

望着那比女娃儿还好看的脸,大大的眸子裡尽是藏不住的无奈及宠溺,孙红雷心中兴起了一股不知名的情感,于是他捉住了黄磊的手说:

「磊磊,等我们长大了,你嫁给我当老婆好吗?」

「好啊。」

那时刚好夕阳西下,黄磊那笑得都发了光的水灵眸子,以及粉扑扑的柔嫩小脸,好看得孙红雷这辈子都不会忘。



于是现在,孙红雷站在原地,看着黄磊缓缓向自己走来。 

他穿着白色的西装,不得不说,这颜色非常的衬他,孙红雷瞬间就失了神。

「红雷,你看我这样子好看吗?」

他笑了,美丽的眸子裡尽是幸福的光芒。

「磊磊,你一直都好看。」

孙红雷也笑了,举起手仔细而丁宁的帮他整理了领带。

婚礼进行曲响起了,穿着白西装的他,微笑的站在红毯尽头,前端走来的是美丽而纯洁的新娘。

一颗泪珠无预警的涌出了眼眶,孙红雷伸出手将它轻轻捻落。

任由他的感情,就这样无声的蒸散在指尖之间。



最后附上十里大大  @十里無言  画的图。






【我真的不是后妈之追加结局】


「卡!!」

导演的一声令下后,黄磊带着笑容,从容的迈着企鹅步走向了孙红雷。

「红雷,怎样,这场戏我演得好吗?」他说。

孙红雷不发一语的伸出了手,将那人拉进了怀裡,并将头靠在肩上闷闷的说:

「太他妈好了,你答应过当我老婆的,却先和别人进了教堂,我都要吃醋了。」

「哎别这样,还有人看着呢。」

「我不管,这辈子最早抓到你的人就是我,谁想跟我抢,门儿都没有。」

「大傻子。」

黄磊听了,忍不住轻轻微笑闭上了眼,感受着这人有些霸道而专注的手臂力度。

这个拥抱多年未变。

一如初识那时。


评论(15)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