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那天(上)

雷磊架空同人,老梗,本想着要浓缩成一篇,没想到还是码不完,只好分两段了。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第一次遇见那人,并不算是太愉快的经历。

那天,是孙红雷到新公司报到的第一天,没想到,屁股都还没坐热呢,就直接被当成贼给捉了起来。

原因居然是在座没人长得比他更像贼。

妈的智障。

孙红雷无奈的看着把他绑起来,正讨论着要不要报警的不太熟的新同事,还有一个和他特别熟,把他推荐进这家公司,现在正笑得直不起腰的老朋友。

妈的等老子没事,第一个拉黑的王八蛋就是你。

于是孙红雷翻着白眼,没好气的说:

「笑,笑你个头啊,还不快想办法救我。」

黄渤此时才收起了笑容,直起身子,正色说:

「这事儿有些麻烦啊,就算不看你那张脸,最有嫌疑的犯人也是你。」

只见黄渤先是沉吟了下,就突然想起某件事似的拿起电话往外走去,然后带着欢喜的表情回来说:

「我认识一个人,正好他在附近,或许能够帮你。」


「你好,我叫黄磊,职业是侦探,请多多指教。」

妈的这人好好看真想娶来做老婆。

初次见到这人,孙红雷的小眼睛,就忍不住直直盯着那精緻的面孔不放了。

「小渤儿,这麽简单的案子,有必要叫我来吗?」

「犯人就是这个人。」

只是,下一秒,一隻白嫩乾淨的手指,就在自己的眼前出现。

「在座没有其他人长得比他更像贼了。」

妈的又一个智障。



第二次与他相遇,是在转角的那家咖啡厅裡。

倒不是因为像偶像剧那样,意中人在一群人当中都会特别发着光,纯粹只是在初入春的天,寒风都还咻咻地吹得路人忍不住拉起了领子,只有他一个人坐在室外的座位上,没瞎了都得注意到他。

我去这逼装得还真高端。

那人将眼神放在手上的书本上,略大的粗框眼镜挂在挺直的鼻樑上,纤细的手指在书页上翻动着,看着那专注又美丽的侧颜,孙红雷有些失了神。

上次的案件,凭着黄磊细心的观察力及过人的智力,还是找到了真凶,犯人就是公司老板,窃盗案只是自导自演,目的是为了骗取保险金。

孙红雷突然想起,那事儿还没道过谢呢,虽然破案的同时他也失了业。

有了搭话的理由,孙红雷却发现自己反而像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般,紧张得心脏直跳,于是他清了清喉咙,又拉直了衣摆,才大跨步的向那人走去。

「今天可真冷,你一个人坐外面不冻吗?」

孙红雷一开口就后悔了,你大爷这不是代表没话题了只能开口聊天气吗。

看到来人,黄磊抬起了头,大大的眼睛裡先是充满了疑惑,但是下一秒,他的眼角就轻轻弯了,唇角也勾起了一个弧度。

这小胖子笑起来真他妈该死的好看,孙红雷脑中只觉得炸成了一团,嘴角禁不住也跟着弯起了一个看起来有点傻的角度。

黄磊慢慢的拿出了钱包,抽出了几张百元钞,放在了桌上说:

「我就只留一百的咖啡钱和公交费,这些是我全部家当,你拿了就走吧。」

孙红雷瞬间就懵了,于是他问:

「你这是几个意思啊?」

黄磊睁着他漂亮的大眼珠子,眨着长长的睫毛无辜地说:

「你不是来抢劫的吗?」

孙红雷简直气炸了:

「你才抢劫!!你全家都抢劫!!!!」

黄磊一愣,忍不住噗哧一声笑道:

「对不起,你长得实在太凶狠了,除了抢劫我就只想得到讨债的。」

孙红雷一听,还想发难,却又在看到那笑得溢出盈盈水光的眸子忍不住愣了神。

行行行你大爷你笑起来好看你说了算。

孙红雷瞬间就洩了气,却又忍不住有些委屈的说:

「不带你这样损人的啊,上次说我像贼,这次还说我像强盗了。」

只见黄磊停下了笑,微微倾着头,疑惑的说:

「…我们认识吗?」

孙红雷这辈子从来就没有感到这麽窘迫过,于是一向腆着脸皮的他,居然也忍不住结结巴巴的说:

「不,不是,那天,除了案件,咱俩不是还聊了一会儿天吗?那天你还说了你是射手座,我说我是狮子座咱俩是最合的星座,怎麽这才没几天的时间你就忘了??」

听了这些话,黄磊只微微笑了一下说:

「我年纪大了,有些事已经记不太住了,人也是。」

不知为何,孙红雷总觉得这笑容看起来有些凄凉,于是他禁不住伸出手,轻轻放在那人的手上道:

「没事儿,我再重新介绍,我叫孙红雷,你可以叫我红雷就好。」

没想到黄磊立即就抽出了自己的手,口气冷淡的说:

「行了,你不用自我介绍,我不需要认识任何人,你也没必要记得我这个人。」

言毕,就立即拉开椅子转身离开,只留下孙红雷独自在风中飘零。

孙红雷靠在椅背上,望着黄磊绝决的离去背影,内心也是有些气闷。

妈的你个死胖子撩完了老子就想跑哪有那麽容易。

于是他拿出了手机,打开了通讯录,点了一个名字,拨通了一个电话说:

「喂,上次你介绍给我的那个侦探,叫黄磊的,给我他的个人资料。」

对方正是他的老友黄渤,他先沉默了一阵子,才开口说:

「你他妈没事要他的资料干嘛?」

孙红雷一听,忍不住哈哈大笑的说:

「我要泡他,这事儿够大了吧,少废话,是兄弟就帮我一把。」

一声微微的叹息至话筒的那端传来,黄渤说:

「是兄弟我才说,黄磊那人你碰不得,趁现在还没陷太深就抽身闪了吧。」

孙红雷冷笑了下说:

「笑话,我孙红雷打小到大就没怕了谁,你说不给,我还偏要呢。」

黄渤一听,心想这傢伙还真是个惹事的料,要不是自己时不时的拉他一把,估计这货老早就混黑道去了,说不定现在还混得风生水起呢,心中一颤,于是才坦白了说:

「黄磊他啊,只有一天的记忆。」

孙红雷瞬间就听懵了,于是他忍不住开口道:

「你他妈能不能说点人话。」

黄渤伸出手揉了揉太阳穴,他倒忘了这货的智商确实堪忧,于是他接着说:

「黄磊他的脑子受过伤,现在记忆只能维持一天,他每天起床,就像电脑重开机一样,不记得任何人,任何事,就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

「他只能倚靠一本他每天写的记事本来了解自己的事,会当侦探也是想找出自己是谁,以及为什麽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原因而已。」

「先不论他现在根本没心思谈恋爱,就算你俩真成了,他也只会爱你一天而已,而你对他的爱却会一天天的累积下去。」

「这麽不平等而沉重的爱,你真的确定你能承受吗?」

孙红雷静默了。

挂掉了电话,望着还阴鬱着的天空,孙红雷点了根菸,缓缓吞吐着。

一阵风吹来,冷得让人直打哆嗦,孙红雷无声的望了手指上的红色火花一眼之后,将尚长的菸蒂直接捻尽在烟灰缸裡,便起身拢了拢大衣走了。

他妈的脑子有洞才会为了一棵胖树放弃一整座森林。



后来,孙红雷每天都走过那咖啡厅,黄磊总是很准时的在相同的时间,坐在相同的座位上,翻着相同的一本书。

孙红雷只是远远的看着,心想,或许他不记得看过这本书的事了吧,每当这麽想,心中总会微微一紧,但他仍旧没过去搭话,只是举起了相机,拍下了一张又一张的照片。

其实,孙红雷也想过,这样的自己简直像个变态,也曾想过别这麽做了吧,但他还是忍不住又按下了快门。

或许,这胖子就是个毒品,只抽了一口便无法再逃离。



那天,孙红雷回家时,难得在咖啡厅以外的地方遇见了黄磊。

他正和一个小女孩儿在说着话,估计是迷了路的孩子,正抽抽搭搭的哭泣着。

他弯下了身子,笑容既温柔又美丽,那对漂亮的瞳子裡都盈满了光。

孙红雷从来没见过黄磊这样的表情,忍不住就站在路中央闪了神。

直到后面传来车子的喇叭声才拉回了自己的注意力。

孙红雷拿起相机又拍了好几张,然后从镜头裡见到那人突然转过了头,并收起了笑容,给了一个严厉的眼神。

孙红雷当场就想藏,但偏偏又来不及了,只能窘迫的看着他向自己走来。

那人走到了跟前,因为略低的身子让他抬起眼看着自己说:

「你这绑架犯,再不走我就要报警了。」

卧槽还他妈的解锁了新职业。

孙红雷忍不住苦笑说:

「磊磊,你别总把我当坏人看,一次又一次的可是很伤人的啊。」

黄磊微皱了眉,大大的眸子裡满是疑惑,却还是保持着警戒的态度说:

「叫谁呢,你怎麽这麽叫人,我跟你很熟吗??」

看着这胖子像隻炸毛的小猫般,还真有些可爱,孙红雷忍不住兴起了想恶作剧的念头,于是他故作夸张,还硬挤了几滴眼泪说:

「磊磊,我是红雷啊,是你的爱人啊,你是不是又忘了我啊??」

黄磊先是张大了眸子,然后就向自己伸出了手,讲真孙红雷内心还真有些小激动。

「就你这演技,骗谁呢你。」

没想到下一秒那隻手就拍到了自己的脑袋瓜儿上面。

孙红雷抚着头,还嘴硬的说:

「你又不记得了怎麽知道我是骗你的,说不成是真的呢。」

没想到黄磊却认真的看着他说:

「我看着你,却没有任何心跳的感觉,所以我知道你的话不是真的。」

噗没想到这死胖子还挺纯情的。

「磊磊,你相信一见钟情这事儿吗?」

「…相信。」

「这麽巧,我也信。」

「我就直说了,黄磊,我喜欢你,打从第一眼看到你的那刻起。」

此时黄磊薄面含嗔,那绯红的娇俏脸庞,真他妈好看得这辈子都忘不掉。


这毒,怕是戒不掉了。

孙红雷心想。



下篇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