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家有磊磊

私设多慎入。


男人帮全员动物化,只有磊磊是种叫磊磊的生物,不要问我这是什麽生物,我也不知道(喂),此文是我和 @十里無白 聊到如果养了一隻磊磊会变成怎样的情况的脑补文,本来应该是吸磊磊文的,但不知为啥最后还是走到了雷磊,虽然不知妳们认不认同,我还是不要脸的打tag了www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事情是这样的,起因是我在路边捡了一隻宠物。

其实我也记不太清了,毕竟我酒量差,讲真断片也不是第一次。

当我伴随着宿醉的头痛起床时,他就出现在眼前了。

他递给我一杯水,叨叨地念着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像话,大概还说了些大道理之类的,但我的头实在很痛,完全听不进他说的话,隐约只听到他说他是一种叫磊磊的生物,因为我捡了他,所以得养他。

我扶着宿醉的头,领悟了一个道理。

喝酒别喝到断片,不然人家是避之为恐不及,你还自己把碰瓷的给带回家了。


幸好,这隻叫磊磊的生物,倒是不难养。

虽然是宠物,与其说是我养他,还不如说是他养我。

基本上,他是我养过最轻鬆的宠物,我印象中的宠物,大多是每天悠閒度日,偶尔找主人卖萌玩耍,但这隻磊磊很不一样,不但长得可爱,会自己照顾自己,又喜欢做家事,也喜欢料理,而且不挑食,就是吃太多好像有些胖,某天,我趁他睡觉的时候,偷偷的戳了有点微凸的小肚肚一下,嗯,其实软软的摸起来还挺舒服,暂时还是别叫他节食好了。

当然,他也是有些麻烦的地方。

他特别话唠,也不知去哪儿学来的,有些冷知识连我都没听过,这时他就会有点得瑟的科普给我知道。

其实,我也不是不爱听他讲话,毕竟当他说个不停的时候,总是神采亦亦的,那对亮闪闪的眼睛,看起来实在是可爱得不得了。

可是,当他说话时,我得专注地听啊,也不能打断他,否则他的表情会即刻暗下来,脸颊鼓鼓的,偶尔还会气得眼圈子红红的带着些泪花,窝在角落好几天不出来。

我还得发誓说这辈子绝对再也不会不专心听他说话了,他才肯从角落裡出来吃饭。

拜此所赐,自这天起,我的报告再也没法儿准时交了。

不过比起接下来要讲的,这些都还算是小事,反正没养磊磊之前报告好像也没准时交过。

平时我不在家时,也不知他到底都干了些啥。

某次休假,我和他出门蹓躂。

我们每走几步,遇到一个人,那人就会停下来和磊磊打招呼,都还没走到大街上呢,就得停下来个十几次。

然后,我就发现这个小区的住户基本上都认识他,讲真,我在这儿住得不久,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对门邻居姓的啥,他已经特别熟捻的管人家叫老黄了,卧槽这到底是怎样的自来熟能力啊,再给你多住几个月,是不是连老黄的表弟的堂姐的姑妈的女儿的乾妹的朋友都要认识了啊!!

好,没关係,总归是我社交能力差,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就真的是无言以对了。

那天,我累了一天,正想着要让磊磊好好疗癒我受伤的心灵,结果,一打开门,就只看到一堆白白蓬蓬的东西出现在眼前。

这是什麽鬼啊!!我压抑住想大喊的冲动,战战兢兢的移步往前面一看,结果是一隻绵羊。

嗯,没错,是一隻绵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绵羊。

天知道在这种连一颗树都看不太到的都市裡到底是去哪儿找来这一隻绵羊的啊!!!!

我欲哭无泪,也不知要去哪儿找人收养这隻绵羊,于是只好从此刻起过着只要看到草就拔的悲催生活,我还因此得了优良市民奖牌,虽然我一点也不高兴。

经过了绵羊的冲击,所以后来我打开门看到一隻松鼠时也不那麽意外了。

而且仔细想想,松鼠只要喂坚果就成了还简单得多了呢,而且这隻还很节约,一天只要一颗果子就成了,特别好养。

后来,家裡又多了一隻秋田犬。

秋田很乖,贼聪明,就是不喜欢人家摸牠的头,而且牠閒得发慌时,还会找松鼠闹着玩,每次松鼠被吓得吱吱直窜,牠就会很高兴似的摇着尾巴继续追,不过有时我被吵得受不了了,就会捉住牠,弄乱牠头上的毛,这时牠就会很沮丧的乖乖回窝裡坐好。

基本上我家现在已经和个小农舍没啥两样了,但那天推开门时,我还是着实给吓了一跳。

一隻猪正站在我家客厅裡。

对,就是一隻猪。

谁能想得到有栋大楼的某间房裡正站着一头猪呢。

尤其这隻猪还特别疯,有时莫名抽了就会在地上打滚,然后发出鹅一般的叫声。

我怀疑这是一隻精分的猪,尤其是本来乖巧的绵羊最近也会跟着牠一起打滚了,听着咩咩咩和鹅鹅鹅的笑声此起彼落,真的,想死的心都有了。

于是我流着泪,拜託磊磊别再捡任何动物回来了。

他说,可是牠们没地方去,又很需要他。

我只好说,你再捡回来,就得挪你的餐费给牠们,那你每天就得少吃一餐了。

磊磊睁着他圆滚滚的大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像听到了全世界最不可思议的一句话。

之后,就真的再也没有任何生物出现在家裡面了。

好吧,虽然吵嘈了点,但日子总算能平静的过了。

踏马的后来我才知道这想法有多天真。


那天,我打开门,突然看到一个白色物体伫在我家门口。

我瞬间就认出了,那是小区裡某户人家养的牛头梗。

这隻牛头梗,在小区裡可是颇有名气。

据说,牠总是站在门的前面,陶醉地看着自己的倒影,散步时,任何能反射的物体都能吸引牠的注意力,当牠停下脚步时,任凭怎麽生拉活拽都动弹不得,非得等牠看得满意了才肯继续往前走。

而且,牠特别喜欢鸡啊鸭啊鹅啊这类的家禽,每次都好像很想和人家交朋友似的摇着尾巴靠近,奈何对方完全不领情,搞得小区总是鸡飞狗跳的,听说牠主人也挺困扰的,好像考虑要把牠送养给别人。

不过,这货平时傻裡傻气的,凶起来可是不得了。

前几天,小区裡遭小偷,就是这隻牛头梗给捉到的。

老警卫说,那天下午,他正打着瞌睡(嘘,这是不能说的公开秘密),突然,凶恶的狗吠声响透整个小区,接着,一个陌生人就连滚带爬的跑了出来,脚上还拖着一隻咬着不放的牛头梗,流着泪拍打着警卫室的门,自此,牛头梗就成了小区的英雄。

虽然据偷儿所言,他好像只是笑牠的眼睛小,就被追了一整个小区,还被狠狠地咬了一口,疼得他哭爹喊娘的。

现在,这隻牛头梗正站在我家门前,细长的尾巴不住地摇着,好像正在期待着什麽的样子。

我有些疑惑的皱了眉,还没反应过来,牛头梗就像一道闪电窜进了我家,身后还传来了磊磊的惊呼声。

我转过了头,只见到牛头梗扑到了磊磊小小的身躯上,一道凉意从脚底直窜脑门,生无可恋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我抄了隻扫把就往家裡面冲,还没靠近,就听见咯咯的笑声自那隻牛头梗的身下传了过来。

「红雷,别闹,好痒哦。」

定眼一瞧,原来牛头梗正趴在磊磊身上不住的舔着,他伸出小手笑着推搡着牠,胖胖的脸颊被舔得油亮亮的。

我有些战战兢兢的靠近了些,问:

「磊磊,你认识这隻牛头梗啊?」

磊磊边笑边回答:

「嗯,他叫红雷,啊哈哈哈哈哈。」

那隻牛头梗把磊磊全身都舔了个遍,他笑得都快要喘不过气来了。

「大傻子,都叫你别闹了!」

于是他忍不住狠狠地敲了牛头梗的头。

牛头梗愣了一下才停下了动作,磊磊一边念叨着,一边找毛巾去了,牠委屈巴巴地站在一旁,小小的眼睛直盯着我,好像一切都是我的错似的。

我突然觉得有点于心不忍,于是蹲下身子摸着牠的头说:

「别难过,磊磊不讨厌你的,你要是喜欢他,随时都可以来我家找他玩。」

天知道当时我是不是被鬼遮眼了才会说出这句话。

后来,磊磊洗得香香的走了出来,还顺便带了一隻水煮鸡腿说:

「红雷,这给你的。」

牛头梗的小眼睛立马就发了光,急冲冲地跑到了磊磊的身边,不但把好心安慰牠的我给无情地撞倒了,还狠狠地在脸上踩了一个脚印,踏马的真是日了狗了。

自此,每天早上我一开门,就会看到有隻牛头梗在我家前面等门,我很认真的说,你天天到我家来报到,到底算是谁家的狗啊,但牠完全无视我,直奔找磊磊玩儿去了。


看着满屋子玩耍的动物们,我沉思了许久,最终还是下了决定。

我把调识的事儿告诉了磊磊,这屋太小住不了这麽多动物,我想了想还是回老家工作吧,乡下地儿大车也少,牠们才可以安心地一起玩耍,住起来也舒服。

磊磊转过头看着秋田松鼠猪羊牠们,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说:

「那红雷呢?他会跟我们走吗?」

我有些讶异地回答:

「当然不会,红雷有他自己的主人的。」

磊磊的眼圈突然红了,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没一会儿,他就露出微笑说:

「太好了,再也不用被大傻子缠着不放了。」

我还在质疑这决定真的好吗时,磊磊就已经转过身帮忙整理起行李来了。


搬家的那天,磊磊先坐上了车,牛头梗坐在地上,尾巴不住地摇着,吐出舌头不断地呵着气,看起来像个傻子。

牠汪地叫了一声,试图吸引磊磊的注意。

磊磊没有看牠,我摇下车窗,告诉牠快回去吧,然后转身和司机说,可以开车了。

但即使车子已经开了好一段距离,狗吠声仍然不停的在耳边响起。

我看着照后镜,看到牠拚命地叫死命地追,但狗怎麽可能跑过车子呢,于是牠只能变成一颗愈来愈小的白点,直到最后完全消失在视线之中。

磊磊异常地安静,于是我转过了头,只见他低着头,小小的肩膀正不住地抽动着。

去他的主人,我就该把那隻牛头梗抢过来的。

那瞬间,我忍不住这麽想。


乡村的生活,果然更适合我家那四个捣蛋鬼。

牠们每天打架玩乐,生活得不亦乐乎。

磊磊依旧每天出门串门子,我想用不了多久隔壁村长的女儿的前男友的表妹的阿姨的乾儿子也差不多要和他混熟了。

只是,偶尔遇到白色的生物时,他总会用非常惊喜的表情停住,然后在看清楚对方的样子之后,带着失望的眼神离去。

于是我忍不住沉思,回到家时,是不是该翻一下电话簿,询问一下那隻牛头梗的主人,还想不想帮他找一个新主人。

我想得有点入神,所以磊磊什麽时候走远的我并没有注意,直到他的惊呼声传进我的耳裡。

我有些慌张的转过了街角,只见磊磊正被一个灰色的物体给压在了地上。

那是一隻狗,毛不但杂乱,看起来还髒兮兮的,一向爱乾淨的磊磊紧紧地抱住了牠,大大的眼睛裡盈满了亮亮的水光。

牠伸出了舌头,舔去那不断滑落的泪珠,磊磊忍不住发出咯咯的笑声。


于是,从今天起,我家就又多了一隻牛头梗了。


(完)

评论(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