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有白

还是爱雷磊的,就是不爱写了。

©Eve有白
Powered by LOFTER

【雷磊】冰糖葫芦

一段时间没发文了,粉丝数不减反增,真是有点讶异。

这阵子一直白吃白喝,最近雷磊又冷了,也是该表示些诚意,所以码了个不太营养的粮,只是个小脑洞,可能不够好吃请见谅。

感谢对我不离不弃的小天使们,爱妳们。

虽然我怀疑可能是因为我存在感太薄弱了所以妳们忘了取关而已www





●就是个脑洞,与真人无关●   






孙红雷真没想到会在此时与这人重逢。

那对水灵眸子,他一眼就认出了,接过了那人手上的名片,孙红雷装作不在意的用眼神随意扫了下上面的名字。

黄磊。

还以为是蕾呢,捻了捻手上的名片,孙红雷忍不住低头轻轻笑了,那段年少无知的岁月,彷彿又历历在目的重新回到了自己眼前。


犹记得,那日是个大好的晴天。


孙红雷背后跟着几个小弟,杀气冲冲的大步走往体育馆后面赴约。

孙红雷自小就是地方出了名的小霸王,不学好又逞强斗狠,就算不是每个人都顺从自己,但至少也没有人敢明着反抗。

现在一个才刚来的转学生居然就敢带头和他明着干,真他妈好大的狗胆。

孙红雷忿忿想着,折着的手指骨还噼哩啪啦的响着,老子非得胖揍那臭小子一顿,让那个新来的傢伙知道谁是老大才行。

「老大,就是那小子。」

眼前出现了身穿黑色制服的背影,孙红雷没有犹豫就向前扭住了那瘦小的手臂。


世界彷彿在此刻静止了。


背后的喧哗声,突然间消失了,耳边只剩乌语啁啾。

微风轻轻吹动树叶,碎细的阳光至上方洒落下来,淘气的在那人的脸上跳跃闪烁着,孙红雷瞬间就失了神。

那对美得摄人的眸子,正直直的盯着自己,秀眉微蹙,美丽的薄唇一张一合的不知在说些什麽。

「放手。」

啊连声音都这麽好听,孙红雷重新专注了精神,才听清楚那人的话语,却又再度被迷得神魂颠倒。

这好看的女孩儿绝壁是我的真命天女没跑了,孙红雷心想,于是忍不住开口问:

「妳叫什麽名字?」

那人薄唇轻轻的开启了,身后却提早响起了一个声音道:

「老大,这嚣张的小子就是黄磊。」

「闭嘴,我问你了吗??」

孙红雷气得反手就是一肘,于是沉重的气氛又重新凝结起来,那人的身子也忍不住僵了一下。

黄蕾?含苞待放的花蕾??真是人如其名的好听。

于是孙红雷放开了黄磊的手,并脱下了外套,将它随手丢在了地上。

所有人看着孙红雷摆了摆手,紧张得大气都不敢吭一个,连黄磊也忍不住僵直了身子,接着,孙红雷将手放进了口袋,拿出了一个方型的物件到黄磊的眼前说:

「蕾蕾,妳喜欢吃巧克力吗???」

「哈啊?????」


孙红雷与黄磊的初识就在此刻。


之后,孙红雷每日下课就往黄磊的班上跑,有时连上课时也待黄磊那儿,惹得班导师怒极的大吼着:

「孙红雷给我滚回你自己的班级去!!!!」

而黄磊对自己的态度,也从一开始的相应不理,到中间只投出了关爱傻子的眼神,最后才总算愿意对自己开口,第一次他笑着对自己说「大傻子」的时候,孙红雷甚至要乐上了天。


这麽一提,就想起来了,那时的自己,总是骑着脚踏车载着黄磊四处的瞎晃。

虽然曾经在爬坡的时候,只不过随口说了句,蕾蕾妳是不是又胖了,被后方的手狠狠的巴了脑袋瓜儿一下,惹得车子失去了平衡,两人一起滚落了河畔,躺在地上满身是土却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最后不能制止的张口哈哈大笑着。

有时也会在经过大街的时候,后面那人突然静了下来,转头一见,就见那人眼巴巴的眼神,跟着卖小吃的摊贩紧紧不放了,孙红雷总停下了车,把自己为数不多的零花钱,全买了零食给黄磊吃,那人鼓鼓的脸颊不住的动着,眼裡尽是满足而幸福的光芒,可爱的模样总令孙红雷的嘴角忍不住轻轻勾起了一个弧度。

还有时,黄磊会变成与孤冷形象不符的超级大话唠,总是在后座天南地北的不住说着,孙红雷也不阻止他,就这样静静的听着他叨叨念的声音,随着风声传进了自己耳裡,再缓缓的温柔着自己的心。

望着眼前笔直的道路,孙红雷轻轻的弯了眉眼,曾经,他以为他能与这人一直的骑下去。


那日又是个大好的晴天。

孙红雷拿着好几串冰糖葫芦,背着校门望着天上渐晕的云霞。


那天,村裡的庙会,孙红雷和黄磊去了。

一串串红得显眼的冰糖葫芦,插在稻草扫把上,黄磊忍不住直盯着瞧,好奇的询问着,那是什麽呢?

那天真的模样简直可爱得想紧紧揉进自己的怀裡。

冰糖葫芦,孙红雷说。

好吃吗?

不知道,我没吃过。

这样啊。

看着黄磊失望的眼神,孙红雷心中一紧,想着绝对不再让这人露出这样的神情。

于是他跷了好几天课打了些零工买了满手的冰糖葫芦。


不知蕾蕾见到这些冰糖葫芦会是怎样欢喜的表情呢?

拿起手上的冰糖葫芦,细细看着它们在阳光下发出了红红亮亮的美丽光芒,孙红雷忍不住窃窃的笑了出声,再将它们重新藏回自己身后。

放学的时间到了,孙红雷翘首望着蜂涌而出的学生们,死命的盯着瞧着,就生怕会错过了那人。

孙红雷可怕的表情,让一个个经过的人,像见了鬼的似的闪到了一边,他也不在意,就这样愣愣的呆站在门口。


天色就这样慢慢的从晴朗到晕黄直到最后变成了完全黑暗。


孙红雷踢了踢有些发麻的脚,心想,没道理啊,难不成在我没注意的时候蕾蕾已经回家了吗?

于是他坐上了脚踏车往黄磊的家骑去。

微风一样轻轻吹拂着自己的耳鬓,但却少了那人叨叨的声音,孙红雷不禁感到有些寂寞,于是站起了身子,加快了脚的速度向前骑去。

到了目的地,黄磊家并没有开灯,只见一片漆黑,不知为啥看起来特别死寂。

「蕾蕾。」

孙红雷喊了一声,并没有回应。

「蕾蕾!!」

他更大声的喊了,依然没有回应。

「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

孙红雷忘我的大喊着,于是隔壁人家探出了头。

「大半夜的瞎叫什麽!!这户人家搬啦别再喊啦!!!」

孙红雷一愣,满手的冰糖葫芦就这样掉了一地。


捡起了冰糖葫芦,孙红雷轻轻拍掉上面的灰尘,缓缓的舔着,甜甜的糖衣惹着他的舌头红红的看起来很是可笑,他想,如果蕾蕾看到了自己这模样,一定会笑得很开怀吧,于是张口往没了糖衣的山楂咬下,没想到那味道居然酸涩得难以下嚥,连眼泪都流下了。


于是他气得将没吃完的冰糖葫芦全都丢进了垃圾筒裡。


孙红雷一样去上了学,看着笑闹的同学们,心想,原来没了蕾蕾,世界并不会有什麽不同。

他有些失神的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偏偏不知哪个缺德鬼,居然将图钉放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刺得屁股都出了血。

孙红雷突然觉得有些痛,他的世界,已经再没有蕾蕾了。

于是他趴在了桌上,忍不住嚎啕大哭着。


现在再想想真是他妈的黑历史。

当年自己也真是他妈的眼瞎了,仔细想想,这傢伙穿的和自己一样是男生制服,怎麽就把他误认成女孩儿了。

孙红雷轻轻的抚了额,偷偷的从手掌的缝隙中瞄着那人。

当年令自己难忘的初恋女神,现在居然变成了一个中年小胖砸,孙红雷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的疼。

「孙先生?」

「哎???」

那人突然发了声,于是孙红雷连忙将手放下,有些心虚的回应着。

他有些腼腆的笑了下,眉目间真有些当年的神采,孙红雷忍不住愣了神。

「不知您还记不记得,咱们小时候曾经同校过一阵子呢。」

原来他也记得自己!!压抑着内心升起的一丝雀跃,孙红雷连忙回答:

「磊磊是吧??当年咱俩那麽好,我怎麽能给忘了呢?」

「反倒是你真没义气啊,搬了家也不和兄弟说一声。」

「其实…红雷…有件事儿这麽多年我一直搁在心底没机会和你说…今天你可以听我说吗??」

孙红雷见黄磊眼神飘移,神色尽是掩不住的扭捏,心裡忍不住喀噔了一下。

糟了我颜值这麽高这货该不会看上我了吧就算你是个颜值还算高的小胖子但我可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啊我俩有缘无份你就忘了我吧。

孙红雷内心忍不住有如千万隻草泥马在裡面奔腾,表情却还是保持平静的说:

「没事儿磊磊你说。」

「红雷你听了真不能生气啊,那时我也是年少无知,要搬家了却接连几天都找不着你的人,于是一气之下就在你的椅子上放了几颗图钉,现在想想我都还感到有些内咎。」

「卧槽原来那图钉是你放的????他妈的我都被刺了个屁股开花了!!!」

孙红雷过激的反应,让黄磊先是愣在原地,接着不由自主的开怀大笑着。

那人笑得都出了泪,眸子裡尽是藏不住的淘气光芒,表情真他妈不该是一个中年男人该有的可爱。

宴会厅的水晶灯将细碎的光洒在那人的身上,世界彷彿静止了,犹如回到了初识那天。

孙红雷瞬间就失了神,只听见有个声音在脑中响起说:


完了这下要弯。

评论(11)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